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省法院法警总队总队长刘佰利一行检查督导雅安两级法院警队“六专四室”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15 15:10:28 点击量: 8408

  7月12日,省法院法警总队总队长刘佰利一行莅临雅安两级法院对“六专四室”建设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雅安中院、汉源县法院“六专四室”建设情况,对监控室、法警训练场、羁押室、装备室以及囚车、羁押通道、桌椅等专用设施进行了逐一检查。

  检查组对雅安法院“六专四室”建设整改落实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提出下一阶段工作指导性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六专四室”改造任务,强化司法警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警务保障提供有力支援;二是 加强司法警察队伍管理,提高司法警务人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打造一支拉得出、打得响、能打善战的司法警察队伍;三是强化安全意识,牢固树立警务安全无小事理念,及时、快速、有效处置突发事件,确保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安全;四是夯实能力素质,强化警队实战化训练,提高安检、押解、处突警务保障能力,为维护司法安全打牢警务保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