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雅安两级法院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促进审判和党建工作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22 09:34:11 来源:四川法治报 点击量: 1416

  本报讯(李月萍 记者 杨棕贤)近日,雅安中院第一党支部与汉源县法院第一党支部以禁毒宣传为主题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活动以“拒绝毒品,做新时代阳光少年”为题,通过面授、广播的方式在汉源县第二中学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这是雅安两级法院基层党组织“党建结对 携手发展”活动启动后首次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课上,雅安中院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开江从毒品犯罪案例入手,带领同学们了解什么是毒品,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种类,毒品给自己、家庭、他人和社会带来的危害,并从自己的办案经历出发,从养成正确的三观、增强识毒防毒意识、净化朋友圈、不贪小便宜、学习法律法规等方面给出建议。同学们对课堂中讲到的几个真实案例感触深刻,表示将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远离毒品。  

  据悉,今后雅安两级法院将立足支部共建特点,充分发挥党组织在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发展战略中的作用,携手开展更多的党建活动,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规范,不断增强法院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实现法院审判工作和党建工作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