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雅安法院开展第十一次“司法大拜年”涉民生专项执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5 09:28:30 点击量: 2540

为进一步促进公正善意文明执行,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安心过好年”目标。雅安中院组织开展全市法院第十一次“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活动,对拖欠职工、农民工劳动报酬,拖欠涉及职工、农民工利益的工程款,追索赡养费、抚养费、抚恤金,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医疗损害赔偿纠纷、工伤赔偿纠纷、刑事附带民事人身损害赔偿纠纷等7类涉及民生案件,进行集中专项执行。

截至目前,全市法院集中时间、精力,整合人力和物力,执行“涉民生”案件68件,执行到位975.02万元,拘传被执行人33人,拘留2名被执行人,自动履行44件,自动履行金额96.15万元,救助困难申请人20人发放司法救助金2万元。

活动开展期间,全市法院强化工作措施。

严格落实“三个到位”。对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坚决执行到位,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的困难申请人坚决救助到位、存在故意规避抗拒执行行为的被执行人坚决惩戒打击到位。

全面重点排查。全市法院重点排查拖欠职工、农民工劳动报酬、追索赡养费、抚养费、工伤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等十类案件,逐案进行分析讨论、研究制定执行方案。

强力打击拒执,强化信用惩戒。加强职能部门的沟通和协调,充分发挥执行联动机制作用,通过多媒体公众号、融媒体中心、县区LED大屏曝光失信被执行人139人。

下一步雅安法院将继续开展“假日执行”、“夜间执行”,

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