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雅安中院联合市场监管局出台会议纪要 畅通执行协同联动机制

发布时间:2022-09-28 11:47:46 点击量: 2782

  为进一步加强执行联动机制建设,实现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常态化,推进社会诚信体系的建设,近日,雅安中院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座谈会,形成《关于建立执行协同联动机制的会议纪要》,助力优化全市营商环境。

  《纪要》以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为导向,以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为核心,结合执行工作实际,针对协助执行过程中涉被执行人信息查询、股份冻结等具体操作流程,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等方面内容,建立了执行联动机制,确定了具体科室开展日常协调和专门联系工作。

  《纪要》建立完善了执行联动保障机制、协助执行机制、失信联合惩戒机制,进一步规范了全市法院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执行协作,切实形成了解决“执行难”的内外合力,构建了综合治理大格局,为实现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