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雅安中院与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开展“提升破产法律应用 优化地区营商环境”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18 14:52:54 点击量: 3071

7月13日,雅安中院与市破产管理人协会携手开展“提升破产法律应用  优化地区营商环境”调研座谈会。雅安中院民三庭负责人,市破产管理人协会部分理事、监事单位负责人一行,先后在天全县、名山区法院开展调研和座谈。县法院和经科局、工管委、自规局、住建局、发改局、国资公司等政府职能部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雅安中院民三庭庭长郑菲菲围绕企业破产法在全市实践发展历史沿革、全市破产案件审理实务中的问题困难、当前强化破产“府院联动”机制作用和意义、全市破产管理人队伍现状进行了介绍。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会长赵纪川介绍了破产管理人协会成立背景和发展方向、管理人在破产法律制度实施中的作用,并代表市破产管理人协会提出,希望与地方政府形成良好沟通协调机制,实现危困企业救治和“僵尸企业”快速出清,共同打造优良营商环境。政府部门针对其在“僵尸”企业处置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座谈会,促进了政府职能部门对破产法律应用的了解,对提高基层法院对预重整的认识也起到一定作用,对下一步雅安中院、各区县法院和政府部门以及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之间建立更为常态化、具体化、制度化的沟通联系机制,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有着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