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雅安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局局长述职会

发布时间:2022-04-27 14:35:33 点击量: 4227

为贯彻落实2022年全省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执行局局长述职会议精神,扎实推进“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走实走深, 研究部署2022年全市法院执行工作。4月27日,雅安中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局局长述职会,市中院执行局局长程彬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院执行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全市各县(区)法院执行局局长、内勤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法院执行局局长进行了书面述职,全面总结2021年度执行工作情况,认真剖析存在问题和短板,并就2022年执行工作部署和打算进行汇报。中院执行局执行庭副庭长刘锡阳通报2021年执行案件办理情况,并对存在问题进行分析。最后,副局长张耿通报2021年执行质效情况并安排部署2022年全市法院执行工作。

程彬局长充分肯定了各县(区)法院2021年取得的成绩,并对2022年的执行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切实解决执行难的政治站位。各县(区)法院执行局提高政治站位和服务大局的意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和上级法院的相关部署。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始终将服务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执行办案的第一要务。努力让胜诉权益兑现为“真金白银”,实实在在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二是紧盯考核目标,用考核指挥棒实现执行质效的全面提升。抓紧抓实全年执行工作,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吃透一体化考核目标,严格按照一案一账号要求,强化案款兑付工作,提升案款发放速度,以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为标准来提升办案质效;三是坚持改革创新,突破传统办案模式,深入推进“数智执行”建设。扎实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实质化运行,充分发挥信息化和集约化在执行工作中的优势。深化执行改革,彻底改变“一人包案到底”“团队包案到底”的传统办案模式,努力推进“数智执行”的建设,真正实现执行工作提档升级,为构建好现代化执行工作体系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