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雅安中院积极投身创城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3 15:33:37 点击量: 1463

为进一步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联包帮”工作,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期,雅安中院组织全院干警深入“联包帮”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

10月12日,党组书记、院长袁彩君带队前往青江路社区实地了解联系小区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遗留问题、绿化卫生等需要解决的民生事项,与街道办事处、社区同志共同研究提升举措,加强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汇报沟通。

袁彩君院长还作为志愿者参与到小区巡查管理中,对注重小区居民理想信念教育、用电秩序安全等提出意见建议。

10月13日,针对联系小区老年人数较多、有相应法治需求的情况,在重阳节来临之际,雅安中院民事审判团队、“青蘋”志愿者服务队结合“感受公平正义”司法实践,以菜单式服务方式,在小区开展了“法在小区行——老年人合法权益保护法律实务”讲座,针对老年朋友提出的住房、继承、赡养等法律实务一一悉心解答,进一步宣讲我国对老年人合法权益保护的法律、政策精神,以法治的方式帮助老年朋友愉快生活。

近期,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和政法口综合党委工作部署,雅安中院机关党委还组织了各支部和本院“青蘋”志愿者服务队以每天5人次的力量投入,参与到联系小区日常卫生巡查、不良行为纠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夜间入户调查中,积极配合所在社区文明创城提升行动,切实做好“分内事”,提升居民参与创城、支持创城的积极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