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详细

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暨‘一茶•一书•一悟’——致敬我们身边的党史”微党课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8 10:57:16 点击量: 2791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在全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雅安中院全体党员干警在党史学习活动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到来之际,由雅安中院机关党委主办,雅安中院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与第七党支部联合承办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暨‘一茶•一书•一悟’——致敬我们身边的党史”微党课及“我们的节日”——清明读书分享活动于3月26日下午在雅安中院隆重举行。雅安中院全体在家院领导、全体干警参加了本次活动。市委党研室宣教科科长黄焱、市直机关工委党总支专职书记陶雪梅莅临活动现场并对活动进行点评。

  本次活动,有五位书记结合自己在党史教育、政法队伍集中教育整顿、红军长征在雅安的党史故事等感悟,联系身边的榜样和自己的工作经历进行了分享。

  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石彬以《长征,集体创作的英雄史诗》为题,以长征中发生在雅安境内的红军警卫战士胡长保同志舍身一扑,以生命赴使命的故事;红军长征翻越人迹罕至的泡桐岗这两个鲜为人知的历史故事与全体干警进行了分享。把大家带回到了那漫漫长征路,在历史的回眸中感受英雄的力量和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豪迈。

  第五党支部书记张耿以《以“三牛”精神,谈执行为民情怀》为题,结合自身执行工作经历,分享了在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中服务大局、创新发展、艰苦奋斗、司法为民,以坚忍不拔的“三牛”精神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奋力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决心和成果。

  第二党支部书记宋卫春以《穿越历史的尘埃,传承永恒的初心和使命》为题,带领大家认识了一位革命理想高于天,不惧危难、临危受命护送陈云出川,抛头颅洒热血却“深藏功与名”的革命烈士——席懋昭的故事。

  第八党支部书记文航以《我身边的一位老党员》为题,以司法警察支队第一任支队长张国军同志平凡而感人的故事充分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这一“金句”。以此激励大家立足岗位,坚守初心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铸就人生精彩华章的故事。

  机关纪委书记白锦以《怎样打赢一场“决战”》为题,分享了解放战争期间中国共产党在人员配比、武器装备、后勤保障等方面均处于劣势的情况下与国民党军队进行“决战”。毛泽东最终通过“集中优势兵力,各个歼灭敌人”的战略意图,统筹规划,步步为营,带领中国共产党打赢了最后“决战”的故事。

  活动环节,还专门制作播放了采访退休老党员魏浩同志、郭继平同志,全国优秀法官刘琼同志对初心理解感悟的视频。

  党课分享活动高潮迭起,问答环节干警们踊跃抢答,积极发表感受。陶雪梅、黄焱两位嘉宾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陶雪梅同志指出:本次微党课分享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融合,形式新颖、立意高远。做到了“微而精、微而全”,既突出了政治高度和党性意识,又突出了理论深度和实践融合,教学相长,相互促进,使人收获良多。黄焱同志指出:本次活动准备充分、内容丰富,与党史学习教育充分有机结合,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成果,希望雅安中院继续把雅安的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血脉延续好,用党史明灯照亮前行的路。

  经过党课的学习和分享,分享者精益求精的打磨准备,倾听者聚精会神的学习聆听,全体同志都收获了知识,产生了思考,得到了锻炼。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成功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用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把“忠诚”铸入灵魂,融入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奋勇争先,大力推进“六个实质化”由“深”到“固”,为雅安法院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