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党的建设 > 廉洁文化 > 详细

雅安中院召开党组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7-02 16:25:54 点击量: 2817

7月2日,雅安中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全市法院贯彻落实意见。雅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彩君主持会议并讲话。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用五个“庄严宣告”豪迈宣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无比光明的前景,精辟概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奋斗,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一篇开创“第二个百年”目标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党在百年历史节点上凝心聚力再出发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市两级法院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抓好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一、要凝心聚力投身社会发展大局。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有力司法服务。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从服务保障大数据产业发展、盘活“僵尸”资源、环资司法保护、深化社会治理、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以务实的举措、饱满的干劲、扎实的工作,为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不折不扣推动讲话精神在全市法院落地落实。二、要切实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工作中更加注重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更加注重程序公正与实体公正相统一、公正与效率相统一、惩罚犯罪与保障人权的统一,把坚决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司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三、要从严从实抓好法院队伍建设。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要坚持改革创新,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不断提高司法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以廉洁司法确保公正司法。要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新风正气,加强对干警履职保护,激励广大干警全心全意投身司法事业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