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雅安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 详细

市法院召开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09 09:03:20 点击量: 5295

  8月4日下午,市法院党组召开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扩大)会, 通报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情况,研判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形式,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县级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廉政监察员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党组成员、副院长钱怡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市法院党组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加强执法司法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等方面情况,各领导班子成员汇报了分管领域、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徐执清同志通报了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执纪工作情况,分析法院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形式,并提出了六点工作建议。

  党组书记、院长袁彩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好思想关,握牢方向盘,筑牢理想信念“压舱石”,要在理想信念中、忠诚担当中、清正廉洁中永葆初心。二是要把好责任关,守好主阵地,念好党建责任“紧箍咒”,要履行好“两个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抓好“关键少数”,发挥示范引领,严肃政治生活,严守政治规矩。三是把好作风关,绷紧高压线,构建内部监管“防火墙”,要持续巩固审计反馈整改成效,确保问题清仓见底,要深入开展八项规定“回头看”,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实现司法精准监管。四是要把好任务关,注入原动力,守好司法为民“责任田”,要持之以恒巩固教育整顿成效,持之以恒落实“三个规定”,持之以恒践行司法为民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