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队伍建设 > 详细

芦山县法院“周五学习日”(党课日) 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和党史知识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19 10:26:33 点击量: 1414

3月12日下午,芦山县法院依托“周五学习日”(党课日),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和党史知识学习。学习分为政治理论集中学和党史宣讲两部分。党组书记、院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中康对学习进行全程辅导。

政治理论学习由自学和集中学两部分构成,集中学习前,全院干警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毛主席延安整风“三篇论著”。集中学习会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政法工作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这样谈政法工作”、习近平《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主要篇目简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内容。干警代表分别围绕坚持党的领导、习近平总书记论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党史知识宣讲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和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党总支书记为全体党员干警宣讲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对主要篇目进行了全面介绍,以六问六答为切入点,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安排了“党的主要领导人关于党史和党史工作相关论述学习和研究”、《中国共产党简史》、党史知识100问等作为自学内容。干警代表分别围绕延安精神、历史不容忘记、党史实践指导意义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党组书记、院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中康对政治理论集中学和党史宣讲进行了辅导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