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网络兼职需谨慎,刷单返现系陷阱

发布时间:2021-10-15 09:50:09 点击量: 1422

2020年9月7日,家住芦山县龙门镇的被害人付某某通过微信群内网友指引,下载注册“快聊”APP进行刷单返现,其先后十多次通过自己的手机银行向网友提供的三个银行账户进行转款垫资后,却并未获得返现。被害人付某某共计被诈骗9万余元。

被害人回忆被骗经过:

2020年9月7日我被网友拉近群名“忆发结算”和“忆发接单”两个群,群中叫我关注公众号,我就关注了,给我返现了1.8元佣金。

9月8日,一个群昵称叫做“任务员阿灿”叫我下载APP,群发消息,让我完成下载任务,我完成任务、截图晒单,其给我发了1.5元佣金。下午其又在群中发了一个下载“快聊”APP二维码,我下载后一个网名叫“小一九”的喊我做转款垫资任务,并承诺给我返现,我就按照其要求流程进行转款操作。

我第一次向其提供的账户转账50元,对方给我返现69元;

第二次向其提供的账户转账1000元,对方没有给我返现。

重复操作………

第三次转了2000元,第四次转了5000元,第五次转了40000元,第六次转了10000元,第七次转了10000元,第八次转了10000元,第九次转了10000元,第十次转了6000元,第十一次转了1800元……..都没有给我返现,这时我才发现被骗,直到晚上才报警。

骗子惯用伎俩:

1.在微信、QQ等媒体发布网络兼职赚钱广告,吸引刷单返现人。

2.在被害人完成一、两单任务后,骗子会发送小额红包,取得被害人信任。

3.以让被害人做任务返佣金为诱饵,继续让被害人做任务,但却不给被害人返现,利用被害人想收回本金的心理,以各种借口让被害人继续投入,但一直都不给被害人返现,直至被害人发现被骗为止。

防骗提示:不要轻信网络兼职刷单的信息广告,要提高警惕,不轻易进陌生微信群,点不明链接。要切记凡是打着“网络兼职”旗号,要求先垫付资金的,都是诈骗。不要向陌生账号转账汇款,一旦受骗要保存好转款凭证,并立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