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热情高效办实事 贴心服务为企业

发布时间:2022-03-31 16:28:17 点击量: 1592

为进一步推进 “转树作抓”的专项行动,芦山法院立足本职,找准定位,增强司法保障服务意识。主动作为,问需于企,为重点企业发展排忧解难,积极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2022年3月28日,芦山法院到定点服务企业,提供司法保障服务。

洪成纺织是芦山县打造“纺织新城”引进的重点企业,但刚入驻不久,就出现了难事。洪成纺织通过网上咨询向陕西西安一家设备生产商购买20台生产设备。合同签订后,洪成纺织按约履行了预付款义务,但对方仅交付小部分生产设备,剩余设备对方以需增加价款为由未再发货。对此,洪成纺织多次与对方沟通但均无果,现款项已支付部分而对方又未按约履行供货义务,让洪成纺织陷入两难。芦山法院了解情况后,赓即到企业提供法律帮扶详细了解合同签订、履行情况,针对合同的具体内容以及如何维权等提出了法律建议。后法官还对企业的用工、生产经营、债权的追索、借款担保等方面可能存在的涉诉风险一并做了详细解答,引导企业“安不忘危、兴不忘忧”,诚信经营,防范经营风险。洪成纺织负责人表示,感谢芦山法院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和帮助,并希望法院能继续开展企业走访活动,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普法教育等工作。

下一步,芦山法院将继续延伸司法服务,全力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为县域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最优质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