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芦山县法院开展“开学第一课 法典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2 09:32:29 点击量: 1101

为提升学生法律意识、传播法治观念,预防减少青少年校园犯罪的发生,芦山县法院以“法律为你而来,为青少年知法守法筑牢青春防线”为主题,开展“开学第一课,法典进校园”活动。9月1日,芦山县法院的法官会同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到芦山县芦阳第一小学,为全校师生送上了开学第一顿丰盛的法治大餐。

活动中,芦山县法院的法官针对小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和接受能力,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宣讲了《失信的代价》。从同学们耳熟能详的故事和身边的小事入手,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诚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每个人立身做人的根本道德准则。通过通俗易懂的真实案例讲解哪些行为是失信的行为及失信的代价,告诫同学们时时讲诚信、事事讲诚信,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将诚信落到实处,传承好中华民族诚信美德。宣讲中不断传来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互动环节中,芦山县法院的法官针对民法典实施、抵制毒品、未成年保护、环境保护等方面向同学们开展了普法宣传,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法律知识方面的疑惑,进行耐心解答,号召同学们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通过法官与同学们的互动交流,加深了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自我防范与保护能力。

芦山县法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将“送法进校园”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持续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