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司法调研 > 详细

省第十六驻点指导组 调研指导芦山县法院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1 12:21:51 点击量: 11351

5月11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六驻点指导组副组长、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李明全率法院现场指导专班、线索组一行,到芦山县法院调研指导教育整顿工作。

现场指导专班详细查阅了查纠整改环节档案资料,线索组详细查看了问题线索台账。芦山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徐中康汇报了顽瘴痼疾自查报告、民主生活会、自查自纠、组织查处等工作情况。

现场指导专班李述荣同志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了详细指导,要求要认真对照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期重点工作提示》,抓好相关工作。要坚持“查、改、治、建”相结合,注重建章立制。要提前谋划,坚持工作总结在前,注重经验做法提炼。要充分利用教育整顿,抓好法院各项建设。

李明全副组长传达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第三次主任会议暨省级教育整顿办主任会议、市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重点对“六个苗头性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实际进行了工作指导。就切实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李明全副组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做好思想再发动、再动员。要在学习教育基础上,在第一轮谈心谈话和自查报告基础上,再次进行思想发动、思想动员,抓好第二轮谈心谈话和自查报告;二是要精准高效抓好顽瘴痼疾整治。要坚持实事求是和深挖细查相结合,加大问题研判和线索核查,精准运用政策和规定,依法依规依政策处理相关问题;三是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要在学习教育、查纠整改中不断筑牢政治忠诚。要注重将教育整顿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相结合,注重与法院主责主业相结合,不断强化法院建设,提升干警综合素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