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司法调研 > 详细

雅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钱怡 到芦山法院开展“走基层”和代表委员联络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2 09:25:36 来源:政治部 作者:芦山法院 点击量: 4478

1月21日下午,雅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钱怡率队到芦山法院开展“走基层”和代表委员联络活动,与人大代表、委员进行了座谈,并向芦山法院中层以上干部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在座谈会上,钱怡副院长向代表委员通报了雅安法院2020年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打算,并征求代表委员对雅安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代表委员对雅安两级法院整体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充分肯定了法院在营造营商环境、开展扫黑除恶、解决“执行难”等重点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和成绩,希望市、县两级法院在新的一年要持续保持良好工作势头,全面贯彻落实依法治国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法院率带引领作用。

钱怡副院长表示,将把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原原本本带回去,认真梳理研究,将意见建议切实融入到今年各项工作中,促进法院各项工作保持势头、全面发展,切实服务保障好雅安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芦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中康汇报了芦山法院2020年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打算。钱怡副院长对芦山法院2020年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汇报会后,钱怡副院长为芦山法院中层以上干部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并就结合贯彻省、市、县会议精神,切实谋划抓好2021年各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对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把政治理论的学习放在突出的位置,反复学、深入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清醒认识管党治党面临的复杂形势,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全面加强案件管理和队伍管理,强化政治责任和纪律责任,始终将政治纪律挺在前面,把监督管理挺在前面。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起点精准谋划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讲话精神、对雅安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工作谋划中,高站位、高标准。四是要履职尽责,认真抓好审执工作。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工作离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离党委和上级法院的要求所存在的差距,要牢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办理重大案件和疑难复杂案件,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提升案件审理质效,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审执任务。

钱怡副院长一行还看望慰问了芦山法院困难干警和先进典型代表,勉励他们努力工作,再创佳绩,为他们带去中院党组的关心关怀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