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队伍建设 > 详细

芦山县人民法院 召开业务知识学习暨审判质效分析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3-19 10:31:06 点击量: 1843

按照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安排,3月12日上午,芦山县法院召开业务知识学习暨审判质效分析推进会,扎实开展学习教育,为查纠整改审判质效提升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打好基础。业务部门分管院领导、员额法官及审判辅助人员参会。

会议对2020年审判质效短板指标和影响制约审判质效提升的制度机制、工作作风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对2021年案件质效重点指标及审判管理进行了讲解和培训,并结合教育整顿就抓好2021年审判质效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会议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突出“从严”精神和“过硬”要求,不说成绩只讲问题,评析时见人见事,点出各部门的短板和差距,只击要害,红脸出汗,明确下一步具体整改举措和全年工作目标,力求“在破解难题上出实招,在提升能力上见实效”。

会议指出,2021年,要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推动审判质效进一步提升。一是要下大力气狠抓长期未结案件化解工作,努力在年终完成长期未结案化解目标任务;二是要巩固优势,弥补短板,全力以赴,力争上游,提升执法办案质效、司法公开和“四类案件”监管的各项指标;三是要统筹推进教育整顿与审判业务工作,实现芦山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