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标的虽小 民生事大 ——芦山县法院开展“一月一行动暨小标的额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01 14:49:25 点击量: 2088

8月29日下午,芦山法院组织开展“一月一行暨小标的额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对前期摸排出的未结小标的额案件开展为期3天的集中清理攻坚。此次行动以执行标的额小于3万元的首执、执恢案件为突破口,重点聚焦拖欠物业费、农民工工资、赡养费、抚养费等27件标的虽小但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反响集中的涉民生案件。

为保证专项执行行动顺利进行,执行干警结合小标的额案件特点,制定专项预案,综合运用拘传、扣押、查封等强制措施,以确保行动有效、精准打击。依托集中执行活动,集中统筹执行资源配置,探索小标的案件“速执”新机制。同时,广泛开展舆论攻势,营造打击逃避执行、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高压态势,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让执行跑出“加速度”,让更多的真金白银及时装进胜诉当事人的口袋,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本次专项执行共采取限消措施19人,纳入失信11人,拘传2人,搜查3人,执结20件,执行到位16.75万元,有效推进小标的额案件简案快执、应执尽执、应结尽结。充分展示了芦山法院司法为民的宗旨,坚定了执行攻坚的力度和决心。

群众利益无小事,小案件关乎大民生。下一步,芦山法院将常态化开展专项执行行动,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创新执行方式,穷尽查人找物手段,不断提高执行质效,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民生满意的优异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