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芦山县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半年工作总结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7-25 15:11:08 点击量: 2127

7月22日,芦山县法院召开2022年半年工作总结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全院干警职工、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参会。党组书记、院长冯川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考核内容完成情况、上半年审判质效情况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综合办公室、民庭、执行局等部门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相关分管院领导针对上半年工作弱项短板,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强调和安排部署。组织开展了警示教育,通报了雅安市4起借培训名义搞公款旅游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2022年下半年,要紧扣“四个必须,四个确保” 目标任务,切实抓好各项工作,必须聚焦聚力服务保障大局,确保让县委放心、群众满意;必须尽职尽责抓好审判执行工作,确保在全市法院有位次、有影响;必须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院要求,确保人不出事、案不出错;必须群策群力提升法院形象,确保品牌擦亮、特色凸显。

会议要求,要不折不扣落实“六个始终坚持”工作部署,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奋力开拓创新,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一是始终坚持以执法办案为根本点,狠抓提质增效不松劲。要深刻认识到“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在“快”字和“好”字上下功夫。要分析指标,放远目光,对照先进,找准差距,迎头赶上,奋力提升审执质效。要深化上下联动,加强与上级法院沟通,不断加强业务交流,统一裁判尺度。二是始终坚持以营商环境为着力点,狠抓惠企纾困不止步。要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人人、案案、事事都是营商环境”的工作理念,对标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从立案、审判、执行的各流程环节对涉及营商环境案件设立绿色通道,建立良性运转工作机制,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贯穿到法院工作各个环节。三是始终坚持以打造特色、擦亮品牌为突破点,狠抓便民利民不懈怠。要着力推进诉讼服务中心改造提升,认真开展好法官工作室和联系点实际运行,擦亮一批独具特色的司法服务品牌。要进一步加强精品案例培塑,克服就案办案思想,凝聚合力、积极策划,深度挖掘案件的内在价值,重点打造一批质量过硬、层次较高的典型案例。继续深化信息化建设,挖掘科技赋能潜力。积极主动学习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进一步打开工作格局和视野。四是始终坚持以三项活动为结合点,狠抓工作落实不松懈。牢固树立系统思维,统筹“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 创建,市委“转树作抓”专项行动和省法院“感受公平正义”专项活动三项重要任务,放在与审判执行工作同等重要的位置,对照方案抓落实,对标先进强担当,以踏石留印的实劲、抓铁有痕的韧劲,把工作落到实处。五是始终坚持以确保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关键点,狠抓安全保稳不放松。要把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检验,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好认真开展安检安保工作,及时整改风险隐患。始终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对于存在重大风险的敏感、复杂或涉群涉稳案件要提前研判预警,尽量降低风险。扎实推进各项信访化解专项行动,认真落实领导接访和领导办案制度,全力化解信访积案。六是始终坚持以队伍锤炼为基本点,狠抓培根铸魂不动摇。持续抓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好警示教育活动,筑牢干警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深入排查并定期通报庭审、安保、诉讼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优化司法作风,提升司法公信力,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倒逼全院干警端正态度、改进作风,延续上半年的精彩,成就全年的辉煌,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