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司法调研 > 详细

省第十六驻点指导组综合协调专班 调研芦山县法院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1 13:50:58 点击量: 11403

5月31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六驻点指导组综合协调专班负责人杨军、成员陈建国、王明德等一行到芦山县法院调研指导教育整顿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华东陪同调研。

综合协调专班认真查阅了查纠整改环节相关档案资料,芦山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徐中康从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自查报告相关人员处理情况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情况。

综合协调专班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了深入指导,要求针对中央督导组《督导函》反馈的问题要严格开展落实整改,抓好谈心谈话,加强“提醒谈”和“重点谈”工作;强化政策运用,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促使干警进一步讲清问题;要注重建章立制,推动制度落地见效;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

就切实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综合协调专班负责人杨军杨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识求深。对教育整顿工作认识要再提高,结合中央督导组《督导函》反馈的问题深入进行整改落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强化使命担当,提升工作质效,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有序开展。二是责任求严。法院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发挥表率作用,坚持以上率下,做好示范带动,提高工作的推动力、统筹力和执行力。三是措施求准。对省第十六驻点指导组反馈意见要逐条整改,一项一项落实,确保谈心谈话的全员覆盖。四是整改求实。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按照“查、改、治、建”并举要求,把整改措施与建章立制同步落实,同步推进,将建章立制与开门纳谏、为民办实事有机结合,建立切实管用的制度机制,补短板、强弱项、解难点、疏堵点,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最后,徐中康表示,对中央督导组和省第十六驻点指导组反馈的意见芦山县法院全盘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将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