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秦海到芦山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7 15:19:07 点击量: 2104

7月6日,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秦海一行到芦山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均,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彩君等同调研。

在芦山县法院龙门法庭,秦海常务副院长仔细听取了芦山县法院及肉人民法庭“6.1”芦山地震受灾情况和灾后恢复重建规划情况,并与法庭干警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法庭建设、案件审理、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

在芦山县法院,秦海常务副院长实地查看了诉讼服务中心、调解工作室、院史长廊等,详细询问了案件受理、矛盾纠纷类型、24小时自助法院应用以及网上诉讼运用等情况。

在听取了芦山县法院“6.1”地震抗震救灾工作和审判执行工作情况后,秦海常务副院长对芦山县法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芦山法院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在十五年来经历了三次强地震情况下,以坚强不屈、迎难而上的精神品质推动法院工作不断实现新的飞跃。

秦海常务副院长要求,芦山县法院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6.1”芦山地震和灾后重建提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对标对表,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要在现有成绩之上,瞄准“全省标杆、全国领先”的目标,强措施、补短板,在全省法院中脱颖而出:

一是发挥审判职能,切实深化服务大局。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司法服务中心大局的前瞻性、针对性,全力保障党委发展战略部署,在保障重大项目落地、化解灾后矛盾纠纷、盘活“僵尸企业”、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上提供有效法律应对。

二是坚持司法为民,切实提升司法温度。立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积极推动智慧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互联网+”审判,构建智能化“非接触式”诉讼服务模式,实现网上立案、云端审理。

三是围绕灾后司法,切实打造工作标杆。大胆探索应对地震背景下非常态社会矛盾纠纷、破解相关涉法问题过程中形成的积极效果和价值经验,在灾后司法应急响应、诉讼服务、不可抗力、涉灾工程纠纷、涉灾物业纠纷等方面形成机制创新和理论创新。

四是紧盯目标任务,切实抓好执法办案。对标对表年初安排部署,认真检视、全面查摆工作中的不足,有针对性地加以改进,竭尽全力把审判执行工作做到位,推动“六个实质化”由“固”到“常”,促进审判工作在全省法院成绩更突出、成效更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