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甘孜州两级法院到芦山县法院交流学习“打拒执”工作经验

发布时间:2022-03-18 17:04:01 点击量: 2691

3月18日上午,甘孜州中级法院执行庭庭长袁军率甘孜州两级法院一行18人,到芦山法院交流学习“打拒执”工作经验。芦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冯川江陪同考察学习。

会上,芦山法院执行局长宋燕同志就打击拒执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介绍。一是全面加强制度建设,细化完善打击拒执、信息共享、刑事诉讼等工作制度;二是建立全方位、多维度的联动机制,与公检法部门定期召开专项联席会议并形成会议纪要,统一拒执罪适用标准,构筑协作统一战线;三是畅通内部协作机制,刑事审判庭“简案团队”专门审查办理拒执犯罪案件,做到“快立快审”;四是建立“拒执打击”预警机制,让被执行人认识到自己行为可能涉嫌刑事犯罪,既彰显了法律权威,更体现了司法温度;五是综合运用失信惩戒、打击拒执、信息宣传等举措,营造强大的震慑氛围,迫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重点就与公安、检察机关沟通协调机制、固定初始证据、打击拒执与执行有效衔接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还针对当前执行工作出现的共性问题,创新机制、优化案件质量、加强团队协作、打造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建设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袁军庭长表示,此次到芦山法院学习交流收获颇丰,今后将继续加强互动交流,学习借鉴成熟的管理模式和有益的工作经验,努力提升“打拒执”的工作成效,助推执行工作全面提速升级。    

冯川江院长表示,希望两地法院继续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建立信息沟通和经验共享的常态化机制,努力破解当前执行工作中面临的“共性问题”,为切实解决执行难共同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