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芦山县法院召开审判管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5-12 10:46:06 点击量: 1918

    5月9日,芦山县法院召开审判管理工作推进会。针对审判管理压力传导不够、审判质效发展不均衡、审管办与业务庭之间合力不足的三个问题提出三项措施。
    一是锻造以质效创优为核心的审管文化。审判管理要将审判质效提升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推进,层层压实,分级负责。突出主责主业,在全院营造以质效论优劣的氛围。将审判管理与执法办案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审管办“指挥棒”和“发动机”的功能。
    二是狠抓审判质效,紧盯重点指标。抓好未结案件消减工作。将目标任务具体分解,形成“全院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在6月底召开分析会,由责任主体汇报成效。严格制度执行与督促,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为导向,下大力气解决审判执行工作中的痛点、难点、阻点。
    三是进一步完善质效考核机制。改变现有考核业务庭绩效的办法,构建相对科学的审判绩效考核体系。将考核业务庭与考核法官个人分别设置考评指标体系,既相对独立又有机联系。绩效考评的结果与评先评优、晋升晋职、奖金分配挂钩,以充分调动办案法官提升案件质效的积极性和责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