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芦山县人民法院集中开展12.4宪法日集中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 15:39:34 点击量: 1404

12月3日,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即将来临之际,芦山法院组织干警前往“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集中开展第四个“宪法宣传周”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通过拉横幅、摆展台、设点位、发传单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及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群众讲解了宪法是什么及宪法的效力、地位、作用、内容等,号召人民群众要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好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同时,针对近期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呈多发且手段不断翻新的态势,干警们还重点向群众普及了电信网络犯罪呈现的新手段、新作案方式、如何进行预防以及受骗后应采取的应急处理措施,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关注快手“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和“熊猫反诈” 微信公众号,提高反诈意识。

此次活动,把宪法精神及防诈意识融入到群众日常生活,推动法治宣传的常态化、制度化,同时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掀起全民学法、守法、用法的高潮,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为建设平安芦山、法治四川贡献司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