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芦山县法院专题传达学习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

发布时间:2022-09-01 14:46:52 点击量: 2164

9月1日,芦山县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冯川江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靳磊书记在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国家安全厅厅长以及省级政法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的专题授课精神。

会议指出,全省政法领导干部研讨班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主题,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引性。要把学习贯彻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时期的重要任务,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确保政治建设任务落到实处、政治引领作用充分发挥,以政治建设新成效助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芦山法院铁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人民法院政治建设的根本要求,始终保持与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具体工作要求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以全面加强新时代人民法院政治建设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当好党和人民的“刀把子”。要把精力进一步聚焦到迎接、服务、保障好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依法严惩渗透颠覆破坏、暴力恐怖、宗教极端等犯罪,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深化“涉诉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营造安全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二是要做好公平正义的守护者。要严格依法办案,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确保案件质量经得起法律和实践检验。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司法在社会治理中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大力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努力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三是要当好司法为民的维护者。要用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审判权,把执法办案提升到办的是民心、办的是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依法妥善办理好每一件案件。要进一步优化诉讼服务,大力推进诉源治理,善于换位思考,运用群众语言进行沟通交流,努力解决群众在诉讼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四是要勇当自我革命的实践者。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长效化。要压紧压实党组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支持驻院纪检监察组履行监察职责,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不断提高正风肃纪反腐的针对性,营造芦山法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