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专题专栏 > 一年基本解决执行难专栏 > 详细

芦山县法院吹响 “一月一行动•一月一拉练”专项执行行动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2-04-06 16:35:02 点击量: 2063

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获得感、满意度,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执行“急难愁盼”问题,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不断迈进,全力争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4月6日,芦山县法院“一月一行动•一月一拉练”集中执行专项行动拉开序幕。

行动前,各执行团队对疑难案件进行分组研讨、集中研究,将涉民生、涉民营企业、5万元以下小标的案件作为此次行动的主要目标,制定周密行动方案,集中执行力量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执行措施。上午9时30分,执行干警集结完毕,整装待发。党组书记、院长冯川江下达执行指令,“一月一行动.一月一拉练专项行动开始。出发!”随着一声令下,执行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集中执行行动由党组书记、院长冯川江带队,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机关全程参与监督。此次集中执行行动共计出动警力30余人,警车4辆。截止下午4时,共执行案件4件,其中一案被执行人当即全额履行11500元,一案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当场履行20000元。另,对被执行人作出拘留决定2案2人,强制扣划银行存款228372.07元,限制出入境4人、曝光失信人员13人。此次集中执行活动是芦山法院落实全市法院“转树作抓”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对于震慑和警示被执行人,切实解决执行难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下一步,芦山法院将常态化开展“一月一行动•一月一拉练”集中执行活动,从群众最关心的利益出发,紧盯将“纸上权益”变成“真金白银”目标,聚焦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办理,把各项强制措施灵活运用到案件执行中,形成全方位、多角度强大执行攻势,继续保持硬拳打击被执行人的高压态势,以利剑破坚冰,积极打击抗拒、逃避执行行为,将更多“真金白银”装进胜诉当事人口袋,让依法执行“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到”,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