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芦山法院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5 11:05:15 点击量: 1265

11月9日,芦山法院禁毒法治宣传小分队,深入到双石镇开展全民禁毒法治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紧紧围绕无毒健康人生为主题,通过接受法律咨询、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以发生在人民群众身边的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普及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等禁毒法律知识,加深村民对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种类、危害及涉毒后果的认识,鼓励人民群众积极与毒品违法犯罪作斗争,如发现毒品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此次活动,增强了人民群众禁毒意识,提高了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掀起全民禁毒热潮,为建设“无毒芦山”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芦山法院立足审判职能,坚持依法从严惩处毒品犯罪,充分发挥刑罚对于预防和惩治毒品犯罪的重要作用,有效遏制了毒品犯罪的高发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