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芦山县法院组织开展 打击电信网络新型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13:41:24 点击量: 12403

5月31日上午,芦山县法院法治宣传小分队深入到龙门镇开展打击电信网络新型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

活动中,法治宣传小分队进村入户,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并结合大量真实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常见的电信网络新型犯罪的手段、特点、作案方式、种类和危害性,以及受骗后应采取的应急处理措施。引导群众关注快手“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和“熊猫反诈” 微信公众号。法治宣传小分队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打击电信网络新型犯罪法治宣传,增强群众防诈、反诈意识和辨别能力。

法治宣传小分队还向群众进行了毒品、环境保护、野生动物保护等法律知识的宣传。通过此次宣传,群众纷纷表示,将注意对个人信息的保护,不点不明链接,不盲目办理汇款,守好自己的“钱袋子”,若发现电信网络犯罪线索,会积极、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