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芦山县法院套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常态疫情防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0 10:49:03 点击量: 1250

11月10日上午,芦山县法院集中套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常态化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传达学习全县相关会议精神,党组书记、代理院长冯川江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文明城市创建方面,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准确把握时间节点,细化量化分解任务,当好“网格责任员”“文明劝导员”“法治宣传员”,统筹推进执法办案与环卫整治工作,做到双提升、双促进,按照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度安排,进一步做实做细网格责任区垃圾清理,杂草清除、文明劝导、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为全县文明城市创建贡献法院力量。

在常态疫情防控方面,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充分认识此轮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防范措施。二是防控举措到位。做好日常消杀、外来人员登记、扫码测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尽量采用线上开庭模式,减少疫情传播风险。三是纪律执行到位。全体干警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出市的防疫要求,特殊情况因公出差的要提前按程序履行报批手续,符合加强针接种条件的干警要及时完成接种,筑牢免疫屏障。四是物资储备到位。针对疫情防控所需的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要加强采购统筹调配工作,达到保障30天满负荷运转的防疫要求。五是防控宣传到位。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法律七进”等工作,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局面。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方面,会议要求全院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工作会议精神,本周内组织帮扶责任人,对所联系的脱贫户逐户进行走访、信息核实、问题摸排,并按时反馈相关信息采集表,做到脱贫摘帽“四个不摘”,持续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实现稳定衔接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