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司法调研 > 详细

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熊焱 调研督导芦山县法院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1 13:56:21 点击量: 12246

6月11日,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熊焱到芦山县法院督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雅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彩君,芦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华东,芦山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中康陪同调研。

熊焱常务副院长一行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听取汇报等方式,深入了解芦山县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督导座谈会,座谈会上,督导组反馈了查阅资料中发现的相关问题,熊焱常务副院长详细听取了芦山县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

SU5B1801.JPG

熊焱常务副院长对芦山县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芦山县法院在县委、县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和雅安中院精心指导下,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针对督导组发现的问题,熊焱常务副院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精神上不松懈,行动上不松劲。当前,队伍教育整顿到了关键期、攻坚期,决不能有“差不多、能过关”的想法,要克服“松懈”思想、“过关”心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对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全面检视、查漏补缺,加强力量调配,进一步做好补强、补漏、补课工作。

二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建设。充分认识加强法院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牢牢坚持法院发展正确政治方向。通过教育整顿,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注重抓好党建日常工作,严格执行党内政治制度,规范民主生活会程序,增强组织生活的政治性和严肃性。

三是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各项要求。要切实加强“三个规定”学习,精准把握“三个规定”内容要求,重点解决班子成员“零填报”和干警填报比例低等问题。加紧用力做好宣讲和填报指导,深入细致做好干警思想工作,严格区分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正常履职,做到“逢问必填”。

四是立足审判职能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条主线,在开展为民办实事中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及职能延伸作用,扎实开展“四川政法为民十大行动”,立足县域实际,大力开展服务企业、巡回审判、法治宣传活动。

五是狠抓执法办案,提升审判质效。严格落实省高院相关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立案登记制,进一步破解“立案难”问题。强化执法办案,紧盯服判息诉率等弱项指标,切实提升审判质效。进一步加大判后释疑力度,充分发挥判后释疑机制作用,促进自动履行,切实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