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法院文化 > 详细

“重温党史,永葆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 ——芦山县法院举办品鉴经典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13:24:30 点击量: 11393

一路走来,我们党坚持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4月2日下午,芦山县法院以文化品牌“品鉴经典”为载体,开展“重温党史,永葆初心”主题活动,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芦山县委书记周建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华东,县委宣传部相关同志应邀参加。

从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出发,到南昌城头一声枪响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到井冈山上的星星之火、天安门城楼的国旗飘扬……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一步一步走向胜利,走向辉煌。情景剧《南昌起义》《送红军》,诗朗诵《梅岭三章》《七律·长征》,经典影片片段《国共和谈》《开国大典》……一幕幕历史的精彩瞬间,让我们看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初心与使命的坚守,艰辛与曲折的探索,苦难与辉煌的奋斗。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民司法的初心,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信心。只有坚定信仰、不改初心,在胜利和顺境时不骄不躁,在困难和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才能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困难考验,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活动现场,郑华东同志面对中国共产党党旗,庄重举起右拳,带领大家共同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字字铿锵。他指出,重温党史,砥砺前行,走好新“长征路”。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重温历史,总结历史经验,从历史中不断汲取力量,并以此为动力咬定目标、勇往直前,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活动结束后,周建华同志指出,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学史以明智,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揭示规律,启迪当下,烛照未来。我们只有深入了解这段历史,才能永葆初心使命,才能更加爱党爱国。芦山法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了前列,作出了表率,视野开阔,内涵丰富,政治站位有高度,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上下足功夫。作为政法机关要始终铭记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宗旨,大力弘扬“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民意识,接续谱写芦山灾区绿色发展振兴示范县新的历史篇章。要坚持统筹协调推进,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坚持将学习党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深刻认识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展现法院队伍新风采、新形象,法院干警新担当、新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努力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