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学期新方向 法治来领航

发布时间:2022-09-09 11:40:52 点击量: 2401

9月8日,芦山县法院驻芦山县芦阳第三小学法治副校长与县关工委法治宣讲团一行来到芦阳第三小学,在新学期伊始之际,为全校师生带来了法治开学第一课。

课上,芦山县法院的干警与宣讲团的讲师们结合身边具体案例,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易于接受的表现形式,分别从“生活大百科之民法典”“拒绝校园欺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角度切入,生动有趣的介绍了民法典的基本概念和相关内容,宣讲了拒绝校园欺凌,预防校园暴力的方式方法,讲解了电信诈骗及养老诈骗的常见表现形式,甄别方法,提醒师生要时刻防范犯罪分子利用微信、抖音等网络平台进行诈骗,不要轻易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注意保护个人信息等,也告诫大家不要心存侥幸、贪图小利,被不法分子利用。号召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知法守法,与法同行,树立法治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争做懂法守法小公民。

课后,讲师们还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法治小礼物,与同学们开展了热情洋溢的互动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法治教育课让自己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增强自我约束能力,做知法守法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