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芦山县人民法院:让法徽闪耀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2-09-07 14:42:41 点击量: 1944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芦山县人民法院党组积极落实县委、政府疫情防控安排部署,闻令而动,响应号召,持续下沉到村(社区)一线,凝聚起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强大合力。

统一思想 ,“疫”无反顾下沉一线

党组书记、院长冯川江号召全院干警凝心聚力,认真负责,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审判机关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同时要求法院志愿服务人员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芦山县委、政府做好防疫工作;其他党组成员以身作则、带头当标杆做表率,冲锋一线;全院干警整装上阵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怕困难,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落实上级县委、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切实扛起“落实下去”与“凝聚起来”政治责任,确保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9月2日上午,院长冯川江深入飞仙镇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在一线察实情、找问题、补漏洞,及时梳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困点、难点、痛点,研究解决办法,细化应对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实。飞仙镇党员扎实工作,为群众讲明最新来(返)乡政策,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当好“三员”,法徽闪耀“疫”线

法院干警响应党支部倡议,当好表率、服从安排、勇于担当,配合相关部门把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落细。

当好防疫勤务员,3名县法院志愿者不畏艰辛前往联系村驰援,全力协助做好卡点执勤、秩序维护、体温测量、核酸检测、定点消杀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心护“防疫白”,情护“健康绿”。

当好政策宣传员,通过微信、公众号、村广播、小喇叭弘扬正能量,传递好声音,解释好政策,普及疫情防控常识,缓解焦虑和恐慌情绪,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贡献力量。截止目前,开展各类防疫知识宣传累计15次。

当好志愿服务员,安排25人次参加县委政府志愿服务队,参加核酸检测、人员流调、信息统计、等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急难险重任务中作表率、当先锋,用自已的模范言行,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基层一线 高高飘扬。

战“疫”前线,法院有为,芦山县人民法院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始终与党委政府、村(社区)人员并肩作战,始终与群众心手相连,让胸前闪亮的法徽永远闪耀在保护群众的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