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芦山县法院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7 15:03:48 点击量: 2491

8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志琼一行到芦山县法院视察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芦山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冯川江以及班子成员陪同。

黄志琼一行实地查看了诉讼服务中心,认真听取诉讼服务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运行情况,仔细询问了案件受理、诉源治理和法治宣传等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冯川江从民生保障、服务大局、司法改革等方面汇报了芦山县法院2022年1-6月工作情况。随后,县人大常委会就人大实地调研、人大审议意见反馈、司法建议跟踪落实、审委会委员履职评议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黄志琼表示,每次来到县法院都能感受到新的变化、新的气息,感受到干警身上昂扬向上、勤勉敬业的精气神。特别是近年来,县法院扎根芦山,人大意识强,为民情怀深,不忘初心守护公平正义,获得芦山群众一致好评。

黄志琼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在队伍建设上再发力。干警的素能高低直接影响到案件审判是否公正。要以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聚焦聚力首要职责、首要任务,始终保持惩恶扬善、执法如山、公平如度、清廉如水的浩然正气。二是在法治宣传上添举措。推动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对于建设法治芦山至关重要。要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法治村官政策宣传员、法治辅导员、纠纷调解员的作用,针对纺织、锂电负极、乡村振兴等不同产业实施“一企一策”,提高法治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在经验总结上下功夫。“会看、会干、会说、会写”的“四会”能力是工作开展的现实要求。要精准把握县法院工作实际,找准特色亮点定位,在顺势、借势、用势、拓势中把法院经验宣传推广,争取在全市乃至全省中有名次、有地位、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