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法院文化 > 详细

芦山县法院开展“别样七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主题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4 10:58:23 点击量: 12178

8月25日,在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之际,芦山县法院联合芦山县税务局、芦山农信联社开展以“别样七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联谊活动。共25名青年人参与,活动与当前疫情防控、抗洪抢险深度契合,在联合开展工作的过程中,帮助青年人才打破单位间圈子壁垒,搭建更加广泛的交友平台,展示青年人才优良精神风貌,促进交流在活动中收获丰硕的友谊和爱情。

上午,主办单位组织参加本次活动的部分青年人才共同走访了芦山县中弘能源燃气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并就如何立足本职更好服务企业新发展作发言。另有部分青年人才组成突击队,到重点文物保护场所“罗家大院”开展救灾工作。在共同参与走访、救灾帮扶工作中,相互认识,促进交流。

下午,一场以“别样七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论坛活动将本次联谊活动推向高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面对近年来频发的自然灾害,为了增进青年人才的社会责任,论坛上青年人才围绕“万物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养以成”展开论述。青年人才们谈到,伴随着经济高速发展,我们也经历了一个向自然进军、改造自然、征服自然的历史过程,在飞速发展的同时也给自然生态系统带来很大破坏,森林消失、土地沙化、湿地退化、水土流失、干旱缺水、极端天气等严重环境问题频发多发,伴随这些问题而来的,必然是大自然对人类的报复。面对资源短缺、环境污染、生态退化的严峻形势,广大青年必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坚决摒弃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发展,坚决摒弃走破坏生态环境为代价的发展模式和做法,坚持走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有机统一的绿色发展之路,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保护自然生态系统,维护人与自然之间形成的生命共同体。

为进一步帮助青年人才尽快打破隔阂、了解彼此,主题论坛后特设“你划我猜”“双人默契夹气球”“抢瓶子”“踩气球”等有趣的互动环节,旨在进一步增进彼此了解,活动层层递进、环环相扣,为在场青年人才迅速搭建起沟通的桥梁。几个互动游戏后,消除了大家相互的陌生感,拉近了年轻人的距离,青年人才们坦诚地介绍自己、畅谈梦想,尽情展现自己的风采,更好的促进了交流,现场笑声不断,欢声笑语一片。整场联谊活动热情洋溢、充满活力,为青年朋友搭建了交友平台和展示自己的机会,使他们在娱乐中感受快乐,在快乐中交流相识。同时,也给参加联谊会的青年朋友们提供了更多的后续交流机会。参加联谊会的青年们纷纷表示,联谊活动增进了单位间相互了解,缩短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彼此的友谊,为青年人搭建起很好的交友平台。

(芦山法院 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