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芦山法院开展“春节送法进村”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8 15:53:19 点击量: 2279

为让广大群众在春节期间守住自己的“钱袋子”,远离非法集资、网络诈骗等犯罪。近日,芦山法院组织干警到双石镇、飞仙关镇开展宣传活动。

1月25日,兼任西川村法治副书记的法官来到双石镇西川村为村组干部及村民作“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的非法集资相关法律知识集中宣讲,结合疫情期间,更为隐秘的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让大家了解这些犯罪的常见手法、套路,提高警惕,懂得防范非法集资的“四看三思等一夜”方法和惩处非法集资行为的法律法规。

1月26日,芦山法院法治宣传小分队到飞仙关镇,通过发放宣传单等方式,以发生在人民群众身边的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普及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禁毒等法律知识,引导群众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危害,自觉抵制高息诱惑,加深村民对毒品种类、危害及涉毒后果的认识,如发现非法集资行为等违法犯罪要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推进宣传活动的开展,还利用本院的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口号,以及法院微信公众号等媒介推送的“防非处非”宣传文章,警示广大群众保护好自身利益。本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一百余份,接受法律咨询三十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