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队伍建设 > 详细

查摆问题找不足,提升能力谋争先——芦山法院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3-19 10:07:43 点击量: 1524

3月2日全天,芦山法院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第一阶段,党支部书记沈文敏代表一支部向会议作2020年支部履行党建工作剖析发言。听取党建工作述职后大家一致认为,班子自查比较全面,对存在的问题找得准,整改措施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实事求是。既总结了一年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也客观认识到支部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方向及工作措施,均表示赞同。党员同志向支部建议提出,一是今后要将“三会一课”制度坚持好。二是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要有针对性,要切实解决问题,不能走形式。三是学习内容要及时新颖,与时俱进,载体多元化。第二阶段,全体党员同志依次作剖析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第三阶段召开党员大会,对全体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党组书记、院长徐中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自查剖析出4个方面的问题,并认真听取党员意见建议。

组织生活会紧扣“提升基层组织力,抓党建带队伍促审判”主题,批评意见点问题、摆表现,直戳痛处、直指短板,气氛热烈、辣味十足,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取得了实效。

徐中康院长充分肯定了组织生活会效果,认为组织生活会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目的,大家查摆问题比较准确,态度诚恳,指出问题到位,自我剖析深刻,真正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查找不足,明确整改方向。要求党支部班子凝心聚力、久久为功,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擦亮“不朽的法槌”党建品牌。一是进一步锤炼政治素质,建设一支信仰坚定的法院队伍。二是进一步转变纪律作风,建设一支公正廉洁的法院队伍。三是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建设一支敢于担当的法院队伍。

徐中康同志强调,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希望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同志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紧紧围绕组织力提升,切实整改剖析查摆出的问题,持续深化政治思想建设,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树牢群众观念、永葆政治本色。要涤思想之尘,强党性之魂,持续涵养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建设一支具有强大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的党员队伍,争做讲政治、守规矩、做表率的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