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队伍建设 > 详细

芦山县法院召开 “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4-15 13:06:17 点击量: 11165

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4月15日,芦山县法院召开“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全体在编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雪平传达学习了《四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工作指引》,对《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意见》进行了宣讲,讲解了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要求全体干警要正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的政策导向。

党组书记、院长徐中康对传达学习了近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作用,深刻了解“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高度重视“三谈三填”工作,扎实开展谈心谈话。二是坚持自我革命。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放下思想包袱,摒弃侥幸心理,主动说明问题,争取从宽处理。三是规范自查填报。要从政治是否过硬、信念是否坚定、为民服务是否到位、担当作为是否合格、纪律作风是否严明这五个方面深入自我剖析,认真查摆问题,全面、真实、准确填报《政法干警自查事项报告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