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司法调研 > 详细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指导芦山县法院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3 14:01:17 点击量: 1217

3月23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高永洪主任带队到芦山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芦山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中康及院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高永洪主任一行先后参观了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羁押室、执行指挥中心等,详细询问了审判功能区域设置、落实司法便民举措、诉源治理成效、执行系统运用等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徐中康院长着重从诉讼服务、环境资源、扫黑除恶、民商事审判、执行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汇报了2021年县法院的创新思路、重点工作安排。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门纳谏”,参会人员对法院执行效率、失信惩戒、公益诉讼、庭审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高永洪主任对法院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芦山法院在县委坚强领导和上级法院的精心指导下,工作全面发展,面貌焕然一新,真正做到了工作举措重务实、审判执行质效优、创新发展思路明,为推动芦山高质量发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高永洪主任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队伍素能。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更宽角度深入查找分析问题,特别是在办案实体程序上狠下功夫,着力推动法院队伍素质上新台阶。二是进一步融入中心大局。找准法院服务保障芦山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加强“府院联动”,探索建立提前介入机制,就盘活“僵尸”企业,推动项目建设,化解医疗解纷、工程纠纷、拆迁纠纷等提供法律应对。三是进一步提高办案质效。高度重视和不断提升案件办理质量和效率,合理配置办案人员,加强诉前化解工作,减少诉讼增量,深入推进民商事繁简分流、“三分”执行办案机制,推动构建解决执行难综合大格局,实现审判质效新飞跃。四是进一步参与社会治理。积极融入1+8基层治理模式,推动法庭转型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善于从案件审理中寻找规律,挖掘出相关领域存在问题,及时向县委汇报,向相关职能部门提出司法建议,为推动源头治理贡献法院力量。五是进一步强化信息宣传。深入挖掘法院工作特色亮点,找准工作创新的着力点、发力点,强化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结合,推进工作和宣传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切实讲好法院故事,唱响法院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