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芦山县人民法院第一党支部 开展“追寻红色记忆•坚定理想信念”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7 11:13:05 点击量: 2146

芦山县人民法院第一党支部

开展“追寻红色记忆•坚定理想信念”

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运用。6月27日,芦山县人民法院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部分青年干警代表,赴红军长征邛崃纪念馆、名山百丈关纪念馆回顾党史、重温历史,开展“追寻红色记忆•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院党组书记、院长冯川江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位于邛崃市高何镇的红军长征纪念馆,同志们怀着无比虔诚和崇敬的心情,来到红军长征浮雕“悲歌与壮举”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的举起右手,用洪亮坚定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在名山百丈关纪念馆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带着无限的敬意,向在革命斗争中英勇牺牲的无数革命先烈肃穆致哀。

在长征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红军石刻标语陈列亭、石塔寺区苏维埃政府旧址以及石塔寺石塔。认真聆听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重温了红四方面军与当地老百姓一起备战、筹粮、抗捐、宣传抗日等的革命历史。一幕幕红色历史的再现,仿佛将大家带回到了那段前赴后继、奋勇向前的峥嵘岁月,而这背后体现出来的伟大红色精神更是震撼和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长征期间,红军以及当地老百姓的英勇抗敌、舍身忘我、前赴后继,为了崇高理想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更深深地感悟到中国革命斗争历程的艰辛及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崇高理想。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那段峥嵘岁月里,涌现出了无数的英雄儿女和可歌可泣的光辉事迹。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沉浸式支部活动的开展,再次重温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让在场的每一个共产党人有了更加丰富的理论滋养和更加坚定的勇气信念。因为每一次向历史的回眸,无疑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礼!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留给我们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新时代的我们要传承、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永远为了真理而斗争,永远为了理想而斗争!通过此次沉浸式现场教学、主题微党课、党史故事分享、感想畅谈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员们纷纷表示,再次真切感受到了红军“风雨浸衣骨更硬,野菜充饥志越坚;官兵一致同甘苦,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革命风骨,作为一个共产党员要始终毫不动摇坚守理想信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

冯川江同志要求,党支部通过严肃规范开展党的组织生活,就是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激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就是要坚持紧紧围绕县委“1442”总体发展思路,抓牢灾后重建十周年关键节点,切实发挥法院职能作用,优化司法服务举措,把坚守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扛在肩上,在新的长征路上接续奋斗,不断续写新的篇章,夺取新的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