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芦山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人民陪审员表彰及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7-18 15:13:28 点击量: 2046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陪审员履职能力,切实加强人民陪审员工作,7月14日,芦山县法院会同芦山县司法局组织召开人民陪审员表彰及培训会。芦山县法院、芦山县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全体人民陪审员参加会议。

根据《人民陪审员培训、考核、奖惩工作办法》,会议对2021年度在陪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5名优秀人民陪审员进行了表彰,为优秀人民陪审员颁发了荣誉证书。通过表彰先进,激励广大人民陪审员秉承心系群众、司法为民的优良传统,恪守公正司法、清正廉洁的职业道德,发扬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的公仆作风,以实际行动推动人民陪审员工作不断发展。

会议宣读了新选任人民陪审员任命通知,并为新选任人民陪审员颁发了任命书。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人民陪审员培训、考核、奖惩工作办法》《人民陪审员选任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法规和相关解释答复,并重点学习了“人民陪审员司法礼仪规范”。县法院相关负责同志围绕人民陪审员制度、人民陪审员职责、审判实务技能、人民陪审员司法形象等方面进行了培训讲解。

最后,在领誓人领誓下,新选任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