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芦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 荣获全市“十佳政法单位”先进集体表扬

发布时间:2022-02-23 16:01:25 点击量: 1536

喜报!

自“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以来,芦山县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执行工作在院党组的关心支持下、市中院执行局的业务指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部署,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用足用活执行威慑机制,在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开展扫黑除恶“黑财清理”专项行动等工作中彰显了责任担当,展现了作为,全力兑现法律承诺,为全面破解执行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站位人民立场,始终坚守为民初心。按照重点推进与协调并举的原则,补短板强弱项,强治理抓长效,执行工作核心考核指标持续向好,实现了执行工作均衡发展既定目标,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持续提升。2016年以来,芦山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4890件,执结4796件,执行到位金额39780.15万元。实际执结率从过去 43.17%,上升至60.9%;执行案件平均结案天数从过去102.18天,缩减到79.2天(其中执行完毕案件缩减为50.43天);终本率下降至37.24%;执行完毕率上升至34.3%。联合次信用惩戒力度持续深入,累计限制高消费措施3620人次,限制5511人次购买飞机票,限制446人次购买动车、高铁票,限制出入境11人次,公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806余例,对具有严重失信行为的被执行人,罚款49人次,金额34.9859万元,拘留57人次,因涉嫌拒执罪移送公安侦查6人、检察院公诉5人、法院判决5人。我们始终坚持用司法力量回应社会群众关切,用执行权威筑牢公平正义防线,以人民群众看得见的方式实现公平正义。

牢记“国之大者”,服务大局步履坚实。2016年以来,先后开展“百日攻坚”“执行大会战”“雅州风雷”等各类大型强制执行专项活动10余次,常态开展涉民生“司法大拜年”“涉金融”“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系列专项执行活动。建立“法银税企”联合帮扶执行工作机制,针对民营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加大涉企业风险预警研判,推动法律保护关口前移,为县域内优质民营企业发展提供“点对点”帮扶,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的高度和水平,凝聚起强大的司法力量和司法智慧,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让人民群众体会到稳稳的幸福。

不忘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再启新征程。2016年以来,芦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成绩斐然,先后受到省高院、市中院充分肯定,自2018年以来在全市法院执行单独考核中连续三年名列第一,工作重点突出、亮点纷呈;先后获全省法院“执行大会战”“基本解决执行难”先进集体,荣记集体三等功3次,收到当事人送予锦旗10面。2名执行干警荣记个人三等功3次,3名干警获得全省法院办案标兵、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先进个人、县 “三八红旗手”、县政法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芦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因成绩突出,荣获雅安市“十佳政法单位”先进集体表扬。

成绩属于奋进者,奋楫扬帆正当时。芦山县法院将以此为新起点,凝心聚力,笃行不怠,用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推进执法办案工作,确保执行工作实现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让公平正义在“最后一百米”跑出芦山法院加速度,奋力续写芦山法院执行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