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司法调研 > 详细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六驻点指导组 到芦山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9 10:45:20 点击量: 2037

3月16日上午,省政法队伍整顿第十六驻点指导组副组长、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李明全率法院、检察院现场指导专班一行,到芦山县法院调研指导教育整顿工作。

李明全副组长一行现场查看了芦山县法院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和教育整顿专栏,详细了解了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并参观了法院“不朽的法槌”党建文化长廊。

座谈会上,芦山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向指导组一行介绍了芦山县法院基本情况,并围绕前期准备、机构组建、方案制定、抓实学习、创新亮点等方面汇报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指导组对芦山县法院教育整顿前期准备和学习教育环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芦山县法院教育整顿准备充分、工作扎实、思路清晰、效果明显。

指导组成员李述荣同志对第一环节“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要求要结合工作指引,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要切实解决工学矛盾,把方案内容落地落实。要注重经验做法总结提升,加强信息报送,加强正面宣传报道。

指导组副组长李明全同志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要充分认识此次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良苦用心,把思想上的重视体现在教育整顿和业务工作中,往心里走,往灵魂深处走。二是要压实责任,切实抓细抓实抓好。要严格按照工作指引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规定动作。要结合芦山县法院实际,积极探索和做好自选动作。要充分结合上级法院实施方案和芦山县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方案,压紧压实责任,做到领导带头、全员参与。三是要统筹谋划,确保各项工作同步推进。要始终牢记人民法院“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价值追求,始终牢记开展教育整顿的目的,统筹谋划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审判执行工作,做好各项工作统筹和衔接,确保各项工作互促进、共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