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队伍建设 > 详细

芦山县人民法院开展“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暨“廉政党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9 11:32:58 点击量: 2028

6月5日,芦山法院召开全院干警会,开展“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和“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促防”警示教育暨“廉政党课日”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法院关于开展“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简称“两个坚持”)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并对“两个坚持”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组织学习了最高院、省高院关于“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相关文件,省委政法委关于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促防”相关要求,雅安中院《关于张坚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整改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纪委、人民日报关于张坚案的相关通报及法院系统发生的奚晓明违纪违法案、夏喜违纪违法案、熊晓平违纪违法案等通报,回顾了近年来发生在本地的违规公务接待、私车公养、违规报销差旅费等22种典型违纪违规案件。

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就切实抓好“三个规定”落实情况专项整治活动进行了强调,并组织学习了纪检监察评论文章《廉洁修身 廉洁齐家》。

芦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中康以《清正廉洁作表率》为题,从“廉”的概念及廉政反腐发展史、法院干警个人如何做到清正廉洁、基层法院在廉政反腐中该怎么做三个方面,从概念、个人、集体三个层面切入,运用影视经典、历史典故、谚语名言,为全院干警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廉政党课。特别是徐中康院长和大家一起详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到十八大以来的反腐倡廉发展史,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的决心,更清醒认识到了当前反腐倡廉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增强了反腐倡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徐中康院长结合法院实际指出,个人应从廉洁自律、严格“三省”、树立良好道德观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作清正廉洁的表率。单位应从科学谋划、严格考核、制度执行等方面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芦山法院 毛彦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