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法院综柜便民终端,方便群众快速办理

发布时间:2021-06-09 13:54:17 点击量: 9696

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强我为群众办实事能力,芦山法院深入学习,充分调研,想群众之所想,联合工商银行,在诉讼服务大厅安装了法院综柜便民终端,切实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提升群众满意度。

法院综柜便民终端具有办理、缴费、查询、打印四大功能,分别可进行诉讼服务办理指南、诉讼办理费用测算、诉讼法庭联系方式、法院位置查询、诉讼费交纳、通知书信息查询、法律法规查询、法院新闻查询、诉讼费发票打印等十几项操作。

此前,当事人交纳诉讼费后需要等待财务人员将票据打印出来后才能拿到,不仅麻烦,而且耗费时间精力;而今,当事人只需使用法院综柜便民终端,即可完成缴费、打印票据等操作。有些当事人想联系法庭,不知道电话号码,现在也可以直接在终端上查询,还可以查询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测算诉讼费等,实现了让当事人清清楚楚办事、明明白白缴费。法院综柜便民终端的上线极大地方便了当事人,避免了当事人因诉讼事宜来回奔波的麻烦,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