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队伍建设 > 详细

芦山县法院召开大川镇涉旅纠纷座谈 暨《民法典》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5-18 12:18:46 点击量: 11443

为深入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 送法进景区活动,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芦山县法院走进大川镇旅游景区,召开大川镇涉旅纠纷座谈暨《民法典》宣讲会。会议由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洪清主持,大川镇政府工作人员、村组干部、人民调解员、农家乐经营者等各界代表参加了座谈。

会上,民庭法官就生态旅游纠纷案件中常见纠纷类型、涉旅纠纷风险防控等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与会代表提出的涉旅服务合同纠纷等法律问题逐一进行分析解答并提供可行性的法律建议。立案庭法官宣讲了涉旅纠纷诉调对接程序,“人民调解+司法确认”便民解纷模式的制度优势,向与会代表提供了一条省时、省力、省钱的纠纷解决途径。民庭法官就《民法典》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创新亮点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和阐述,让大家能够进一步了解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民法典》是如何指引人们可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从事民事活动会有什么样的法律后果等。与会代表及群众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近年来,芦山县法院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延伸审判职能,充分发挥司法能动性,为优化芦山县法治旅游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助推依法治县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