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队伍建设 > 详细

芦山县法院三举措强化“阳光执行”

发布时间:2020-11-05 11:34:37 点击量: 1993

为进一步助推执行规范化,芦山法院多举措大力提升阳光执行力度,从推广“阳光执行”微信小程序的实际应用,深化“智慧执行”系统的运用,强化“阳光执行”宣传等方面综合施策,效果显著。

一是突出宣传指引。在诉讼服务中心张贴“阳光执行”程序推广海报,详细介绍该“阳光执行”微信小程序的使用方法及各项功能运用;随案印发《申请执行须知》,明确告知如何查看案件进度、与承办法官线上留言沟通、提供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和违法违纪举报等功能操作;在执行案件受理通知书中添加“阳光执行”二维码,进一步促进“阳光执行”全面推广上线运行;在立案窗口设置“阳光执行”操作流程,方便当事人进行操作使用。

二是加强培训督导。充分借力金桥公司技术保障优势,线下组织诉讼服务中心及立案庭、执行局工作人员开展“智慧执行”系统实操应用培训2次,指导系统操作业务技能提升,要求执行团队,案件运用全覆盖。2020年1-10月,案件留痕率累计达57.59%,同步上传留痕文件2124件,系统上线率跃升至67%。

三是注重法官宣讲。执行指挥中心、固定接访日接访干警加强对来电、来访当事人的宣传和讲解,引导当事人认可并适应使用“阳光执行”微信小程序进行留言和提供财产线索、来访预约等事务,同时各执行团队分别配置“智慧执行”单兵手机2部,探索适用微信互通,新收案件第一时间电话联系当事人,并添加微信号,不断深化与当事人线上实时互动,提升对当事人留言及反馈财产线索的回复、核查实效。2020年1-10月,通过“阳光执行”小程序、微信互通回复当事人留言50余条,核查财产线索6次,回复率达100%。

(芦山法院 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