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芦山法院校园反诈小广播开播啦!

发布时间:2022-03-30 16:25:28 点击量: 2220

3月25日,为提升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加强法治宣传的广度和力度,芦山法院驻芦山中学法治副校长以及法院干警,以校园广播为载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校园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中,芦山法院干警向芦山中学的师生细致讲解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峻形式,生动有趣的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手段和类型,详细的分析了网络刷单、投资理财、冒充熟人及领导类诈骗,并且对可能在学生人群中出现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下游犯罪如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等犯罪活动进行了介绍,分享了一些真实案例。最后,芦山法院干警呼吁大家,将今天的防骗知识带回家中与家人一起学习,共同提高自身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不被蝇头小利迷惑,及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反诈公众号等。

为深入推进“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推动“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针对法治宣传的广度和力度不够的“三不”问题,芦山法院以法制副校长为抓手,着力以在校师生为基点开展反诈宣传,充分利用老师和学生的庞大群体,层层传导到社会的各个角落,不断扩大反诈宣传的覆盖范围和效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