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讲述巾帼故事 激发奋斗力量

发布时间:2022-03-08 16:40:46 点击量: 2443

桃花开,燕归来。在这个暖意融融的春日,我们迎来了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两会欣逢妇女节,会场上更多的女性身影在建言资政、共议国是。

纵观历史长河,时间的坐标上留下巾帼英雄的无数传奇故事。

回溯古今,国家发展、民族兴旺、社会进步,都离不开女性的巨大力量。在维护民族团结战场上的“她奉献”,在争取民族独立一线的“她力量”,在重大科技攻关前沿的“她智慧”,在社会服务各领域的“她精神”……

为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致敬千千万万个根植于千家万户,立足于各行各业的“她”,3月8日,芦山县法院开展“绽放巾帼‘她’力量”读书活动,由法院3位女干警作为讲述人,分享在我国发展历程中作出过突出贡献三位女性感人故事。

政治部毛彦丹同志讲述了汉元帝时期,为了保边塞安宁,王昭君“请缨赴塞上”,完成和亲宁边使命、促成民族和睦的一段佳话历程。

民庭任丽蓉同志讲述了抗日英雄赵一曼故事,生动呈现了赵一曼白山黑水除敌寇,笑看旌旗红似花,为人民而战、为民族牺牲、宁死不屈、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和英勇悲壮、可歌可泣的的抗日英雄事迹。

办公室李燕同志讲述20世纪六七十年代,在没有先进实验设备、科研条件艰苦的情况下,屠呦呦带领着团队攻坚克难、甚至以身试药,经历了无数次失败之后,研究发现了青蒿素,攻克了一个世界性的健康难题,挽救了数百万疟疾患者的生命的先进事迹。

心灵感悟

民庭书记员 宜苗苗

江山代有才人出,妇女能顶半边天。谁说女子不如男,我言豪情胜明天。作为新时代女性,在

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涝灾害面前,我们不畏艰险共战洪魔,在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面前,我们众志成城携手抵抗。我们一定要学习王昭君、赵一曼、屠呦呦她们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只要国家需要我,必当全心奉献。

刑庭书记员 张诗雨

从古自今,有许多杰出的女性,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在她们的时代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向她们看齐,胸怀天下、志存高远,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认真办理经手的每一个案件,每一件事,为那些走到人生岔路口的人,重新指明正确的前路方向,从平时工作的点滴中,践行新时代女性的担当作为。

诉讼服务中心副主任 阳字琼

翻开屠呦呦的履历,里面的“中国精神”如一缕春风铺面而来。作为新时代法院年轻干警,要在实干中爱国、在爱国中实干,把对祖国的热爱体现在每一滴奋斗的汗水中、每一步前进的足迹里,把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与个人的奋斗目标紧紧联系起来,以国荣我荣、国强我强之心,勤奋进取、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党和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需要包括妇女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现在我们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也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需要凝聚起包括亿万妇女在内的磅礴伟大。让每一个“她”以更加自信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精神,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绽放出属于自己的芳华,为奋斗的中国勾勒出一幅幅充满活力的美丽图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