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芦山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详细

芦山县人民法院 召开“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 专项行动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3-24 16:59:49 点击量: 2438

3月23日,芦山县法院召开“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学习研讨会。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部门廉政监察员(政治督导员)参会。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有关作风建设以及法院司法作风建设的相关要求,再次传达学习了市县纪委全会、市县党代会、市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李酌书记、郑胡勇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雅安市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典型案例。并对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进行了安排部署。

参会人员围绕“大对标、大反思、大学习、大争先”要求,结合“走出去请进来、学先进找差距”考察学习情况,谈认识谈感受。针对“三不十四型”共性问题、“六缺二十四类”具体问题,认真自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并针对2021年目标考核短板及加扣分情况,深入研讨分析,明确争创目标,围绕“干什么、怎么干、如何提升”进行研讨发言。

党组书记、院长冯川江就扎实推进专项行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强化学习,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持续深入学习市县党代会、市县纪委全会、市县经济工作会精神,将思想真正统一到市县安排部署上来,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服务保障工作切合点。二是要切实转变作风,在示范带头上再加强。要切实解决“关键少数”问题,作好四个表率,在争先上作表率,在守纪上作表率,在办案上作表率,在聚力上作表率,层层传导,形成合力。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查纠整改上再深入。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摆问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查摆问题,举一反三,切实整改,坚决防止反弹。四是要紧盯争创目标,在统筹推进上再下力。要全面梳理单位、部门、个人争先创优目标,压紧压实责任,统筹推进专项行动、“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坚决杜绝“两张皮”“多张皮”。